close
  3/31跟著正妹,從嘉義坐車到林內車站,40分鐘的區間車車程,看來這個距離是不遠的,剛從嘉義出發,打給我的消防役同梯好友"家豪"(也就是赤木),啥...赤木已經在車站等了!!一整個驚訝,一出車站,就看到我們的赤木兄,黑色長褲、橘色上衣,嗯...很正常嘛,怎麼赤木講話"含纜含纜"(台語),去...在咬檳榔啦,真是的,七早八早耶。
  走出車站,看到了這兩天的交通工具,黑色喜美、美規、加大17吋輪圈、降車身、1.6換2.0引擎、超大排氣管,嗯...很好,我知道我要當兩天的台客了;由鄰內出發到鹿谷(赤木家),花了30分鐘,路上盡是蜿蜒的彎道,如果今天是開我的ALTIS我想,會一整個暈到不行吧,雖然我不想要當台客,雖然我不愛轟轟轟的引擎聲,但是現在我很慶幸我坐上這台車,一整個舒適的啦。
 
  第一站,南投縣消防局埔里分隊,去載我另一個同梯的,接著來到了"李仔哥爌肉飯",人有沒有那麼多啊,叫了三碗爌肉飯、一晚梅干飯、味增湯、蔡頭湯、魯排骨、筍干、魯豆腐,一整個也是豐盛呢,ㄟ..旁邊那台電視是怎麼回事?"二樓用餐區現況",不會吧,人多到要這樣去掌控喔!吃飽喝足後就該去走走啦,第一個觀光景點,日月潭,來到大自然就是這樣,一整個心情很好,溫和的陽光、清新的空氣,哈..等等,這牌子是怎麼回事,您心情不好嗎?您有心事嗎?您知道還有人關心您嗎?哇咧...原來這個是防範自殺的告示牌,看來日月潭這裡,也滿多人xx的,呼...沒關係的,還是不影響我們遊玩的心情,稍微走了一下環潭的步道,有些樹可是長在步道中的呢,突然玩心大起就給它玩了起來,玩躲貓貓...樹太小,人太胖啦,一點都藏不起來,正妹,雖然妳很瘦,但是那棵樹也太小了吧,不足以藏住妳的啦;日月潭我們還去了涵碧樓"看"一下,裡面好像是謝絕參觀的,之後也就稍微繞了一下就回鹿谷赤木的家了。
 
  此時已經接近傍晚了,赤木的老爸突然載了一堆筍子回來,哇靠...這是什麼情形,那筍子也太大了吧,足足是一般筍子的3倍大吧,你看看正妹拿筍子的那照片,你就可以體會到了;之後,在赤木家吃了晚餐,然後到外面散一下步,上次聽說鹿谷這邊有螢火蟲,我問赤木,他跟我說,走出去就看到了啦,還要去哪看,果真...早上平凡的道路,已經因為螢火蟲而"亮"了起來,沒有路燈的地方,根本就全部都是螢火蟲嘛,一整個人好像被包圍似的,哈哈..這種感覺只能意會不能言談啊。
 
  晚上是赤木家烘茶的時候,來鹿谷一整個幸福,因為有很多茶可以喝,開心的咧,不過正妹因為喝了太多茶而睡不著,哈...太遜太遜,還得加強磨練的啦。
 
  隔天,九點起床,跟赤木到了鹿谷"市區"吃早餐,今天早餐內容:漢堡、培根蛋餅、雞塊、奶茶,一整個就是很飽,別懷疑,這些是我一個人吃的,然後我們到了溪頭森林遊樂區,全票兩百、軍警票一百五,正妹買全票,我是軍人買軍警票,省了50塊,第一次享受到軍人的優惠,不會吧...看個神木要走3公里!一整個吃驚,果然是來運動來享受森林浴享受芬多精,還有...肌肉酸痛的,正妹穿了個不適合運動的鞋子,走到一半腳就在痛了,到最後,乾脆脫下鞋子,哈哈~~厲害的正妹,不服輸,這樣就對啦,我有感受到你想看神木的決心,很好,走了將近1小時,終於到了神木,哇咧....這神木,還真是不大啊, 不過也沒差啦,當運動了,旁邊有物品販賣中心,很好,進去買了一隻我愛吃的紅豆粉粿冰棒,也買了一罐礦泉水,剛進來買的寶礦力已經被喝光了,沒辦法,走這一段路,汗留了不少呢,一邊吃冰,一邊走向出口,全家,正妹,妳的救星來囉,趕快進去買OK蹦,趕快把摩擦過度起水泡的地方貼起來,應該舒服多了吧!
 
  要從溪頭回鹿谷囉,這時候已經下午1點多了,到路上找個吃的吧,吃了竹筒飯、三杯雉雞、炒高麗菜、粉腸湯、還有滷菜一盤,又是個飽足的下午,回到了赤木家,喝了杯手工咖啡,不是我在說的,赤木他老哥煮的咖啡,純、香,一點都沒有煮過頭的苦味,加上雪印的奶精、咖啡專用的糖粒,呼..幸福的呢。
 
  跟赤木的家人告別後,我們也踏上了回程,當然還是由"黑色喜美"接送了,一樣到林內車站,跟赤木say goobye後,我跟正妹也要回嘉義了,這次的旅行,身心一整個放鬆,thank u啦,赤木兄。
 
  備註:之所以叫赤木,是因為我們在安平受消防專業訓練的時候,家豪剪了一個跟卡通灌籃高手的"赤木剛憲"一樣的四角頭,那個髮型,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inii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